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奶奶同学"忙读书 山东一五旬村妇跳级走进小学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8:55 青岛新闻网

  山东一名年届50岁的村妇今年下半年喜进小学堂。更令人惊喜的是,这名"奶奶同学"一上学就直接跳级跳到了三年级。

  这名来自山东省广饶县广饶镇莲花村的村妇叫袁秀荣.目前,她正在村里的莲花小学三年级就读。

  据了解,袁秀荣小时候正值三年自然灾害,加上农村重男轻女封建思想的影响,一直没有能够上学。然而,就是这位没有进过学堂的母亲,却倾尽全部心血供儿女读书。目前,袁秀荣的儿子读完研究生后在北京上班,女儿正在济南上大学。

  生活好起来后,没了家庭负担的袁秀荣突然冒出了上学的念头,并得到了老伴和儿女的支持。为此,袁秀荣在自学了汉语拼音和一、二年级的语文、数学等课程后,向村里的小学提出了上学的申请。学校在研究后,破例接受了这名大龄学生,并根据实际把她直接安排在了三年级。

  据悉,上学以来,袁秀荣每天按时到校,和同班的小朋友们一起快乐地学习、游戏,小朋友们也很喜欢这位"奶奶同学"。(完)(李波、邓卫华)

  责任编辑:屠筱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