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杨振岭:用爱心“延续”另一个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2:23 哈尔滨日报

  黄超 本报记者

  一名大学生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给一个素不相识的17岁贫苦女孩。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这个爱心故事至今让许多同学和老师感动与敬佩。他就是哈工大理学院物理系学生大四学生杨振岭,一个来自苏北农村贫困家庭的农村娃。

  从2002年入学以来,杨振岭就一直很关心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并自愿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今年3月,省红十字会通知杨振岭:有名白血病患者与他的干细胞初配成功,希望他能提供帮助。杨振岭劝服了父母,毅然在捐献书上签了字。当这50毫升救命的液体输入患病女孩体内时,女孩妈妈流着泪对杨振岭说:“我们全家都感谢你,你给了我女儿第二次生命。”

  老师和同学们对杨振岭的做法一点儿都不觉得奇怪,因为他平时就总惦记着为别人和社会做点儿什么事情。作为学生干部,他从点滴小事做起,为同学认真服务。入学3年来坚持每天帮老师收作业、帮老师擦黑板;面对生活困难的同学,贷款上学的他主动把自己的补助金分给他们;他关心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以帮助他人为乐。

  8月底,杨振龄捐献干细胞出院后说,这次特殊的经历使自己接受了一场关于生命意义的教育,让自己更加尊重生命,学会为社会付出一份责任。如今,成绩优异的杨振岭已获得硕博连读资格。10月初,在“黑龙江省十佳大学生”评选过程中,评委们都被这个自立自强、细致认真、无私奉献的小伙子所感动,一致把选票投给了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