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着力构建和谐城区改革成果惠及百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2:23 哈尔滨日报

  石忠信在南岗区进行工作调研时强调

  本报讯(记者 左楠)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忠信在南岗区进行工作调研时强调,南岗区去年财政收入在全省区、县(市)中名列第一,对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当前,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扬先进城区的模范样板作用,着力构建和谐城区,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百姓,在龙江率先领跑。

  石忠信说,南岗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项目建设为主线,凝心聚志,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创新发展,全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取得了新进展。结合今后工作,他说,要认真做好“三农”工作,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南岗区的区情是大城区、大农村,要坚持以城市需求为导向,以生态旅游为龙头,以农村第三产业为牵动,优化产业结构,有效整合、统筹利用土地资源,大力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要大力发展新型经济合作组织,发展订单农业,强化红旗满族乡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完善农村基础生活设施,让农民过上好日子。

  石忠信强调,要坚持政府职能转变,扩大招商引资,增强发展的活力和动力。要牢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宗旨,树立服务至上的理念,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营造要素充分流动、财富充分涌流的良好环境,使外来投资者充分体验到投资成本低、服务好、回报快,乐于来此投资。在招商引资时,要注重扶持,用良好的服务使投资者信服,做到以商招商的良性循环。

  石忠信指出,要坚持以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入手,构建和谐社会。南岗区连续两年列支1000万元专项资金,开展民情寻访活动,解决百姓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进行城区改造和综合整治时,又把工作重点放在改造土路和背街背巷、居民庭院上,这是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今后,要努力扩大就业和再就业,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强化公共卫生服务,让百姓得到实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