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草砖房”获世界人居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2:23 哈尔滨日报

  用农业废弃物稻草盖的房子省煤又保暖

  本报讯(记者 薛秀颖)经联合国人居组织、联合国大学和英国建造与社会住房基金会共同评定,哈尔滨市发改委的“高效节能草砖房技术转移”项目近日荣获2005年世界人居奖。

  据悉,“高效节能草砖房技术转移”项目是经国家科技部批准在香港嘉道理基金会的资助下,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与安泽国际救援协会合作,于2002年在哈尔滨市动力区、尚志市村屯开展的高效节能草砖房建设示范项目。在市发改委的配合和支持下,共建成节能草砖房85栋。

  据专家介绍,草砖房是一种用农业废弃物(稻、麦草)作为主要墙体材料的持久并且高效保温的住房,其优点是节能且对环境无害。经过近两年的实时监测,结果表明,新建草砖房的总体能源效率比传统黏土砖房高出72%,冬季每户节约取暖燃煤40%—50%,比传统砖房在保(恒)温方面也具有较大优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