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佳驾驶员”拾金不昧万元住院费失而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2:23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徐建东

  昨天上午,一位60多岁的老人把一面上书“赞十佳状元重金不动心”的锦旗,送到了天鹅出租车公司,感谢该公司“十佳的姐”及时送回他遗落在出租车上的万元住院押金,挽救了老伴的生命。

  8日早晨,宿国庆65岁的老伴突然肚子疼痛不支,满头大汗,几近虚脱,有点医学常识的老人怀疑老伴得了急性肠梗阻,便立即和孩子扶着老伴出门打车上医院,由于担心老伴病情,他和孩子在出租车司机的帮助下,手忙脚乱地把老伴抬进急诊室,可在准备交住院押金时,宿国庆却惊呆了:装着医保卡、一万多元住院费和老伴手机的皮包不见了。这边等着手术,宿国庆却身无分文,就在他手足无措的时候,兜里的手机响了,一个悦耳的声音告诉他:“老伯,你的皮包落在我的车里了,我现在马上给你送去。”

  原来,“的姐”李永娟帮着宿国庆把老伴送进急诊室后,因车内有“保护屏”,隔住了她的视线,回到车上的她没有看到车座下的皮包。在果戈里大街上,她又拉了两位40岁左右的女乘客,其中坐在前面的女士一上车就说:“这座位下怎么还有个女包呢?”李永娟立即想到可能是刚刚从

医院下车的乘客遗落的,她立即请两位乘客一起打开皮包,看到里面有一部新手机,便调出最后一个挂出电话号码,没想到直接挂到了宿国庆的手机上。李永娟把客人送到香坊区后,又立即赶到了医院。

  拿回救命的皮包后,宿国庆感激得不知说什么好,拿出钱来想“表示表示”,“的姐”不但不要,连姓名也没留,宿老只看到了车顶棚灯上火红的5个大字“十佳驾驶员”。

  下午,看到老伴脱离了危险,宿国庆开始满大街拦

出租车打听自己记住的车号,最后终于在一辆同样挂着“十佳驾驶员”棚灯的“的哥”那里知道了李永娟的名字,这才有了他今晨送锦旗的一幕。

  (社区新闻信息员王悦成提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