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院女生离奇死亡停尸9年 家属索赔86万拒调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2:4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晓明 实习生王涛) 中央美院女生仇映红服敌敌畏离奇死亡,家属停尸9年状告3家医疗机构一案,昨天在西城法院第三次开庭。仇映红父亲仇德润的索赔金额从50万元提升到86万余元。该案从立案至今历时两年多,终于走完了庭审程序。

  3家医疗机构是北京空军总医院、北京市急救中心、中国医学基金会海淀皇苑医院(现为天昱医院)。仇德润要求3家医疗机构拿出病历,对方均称没有。空军总医院表示,病
历已经交给了苏清福(仇映红男友);皇苑医院声称病历被水淹了;急救中心表示没有原始病历,出诊记录已经交给法庭。

  空军总

医院表示,转院是苏清福坚持的,且给家属病历也有利于指导下一家医院治疗。皇苑则表示,死因早有定论,皇苑没责任。

  法庭询问双方调解意愿。仇德润表示,对方没有认识到错误,不调解。法庭宣布休庭。

  ■事件回放

  1996年9月8日晚,24岁的仇映红在住处喝敌敌畏后,被

同居男友苏清福送到空军总医院抢救。抢救中,苏清福又找急救中心,将仇送入皇苑医院治疗。次日,仇映红因抢救无效死亡。仇德润夫妇怀疑女儿被害。公安机关调查结论为:仇映红系在无暴力胁迫的情况下口服敌敌畏农药,因抢救无效死亡。仇德润夫妇此前状告苏清福败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