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求购精子广告现身校园 女大学生读后脸红(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3:15 海峡都市报
求购精子广告现身校园女大学生读后脸红(附图)

“购精”广告(图中黑圈处)就贴在体育系男生宿舍外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方传柳 王浩志) 9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一名姓张的学生被一张“求购精子”的小广告吓了一大跳。

  这张广告贴在该校体育系男生宿舍的墙上,大约8cm×15cm,上面用钢笔写着“求购精子———年龄:20~28;身高170厘米、体重60公斤以上;学历高中以上,五官端正,无遗传病;取一次,300元,联系人:老林,电话136×××××”。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学生驻足观看这则广告,一些女生看完后,红着脸议论纷纷。一位学生告诉记者:“这种莫名其妙的广告怎么打到学校来了!”他怀疑是否有人从事类似网上报道的“地下精子库业务”。

  当天下午,记者以师大学生的身份,与广告上的“老林”取得联系。“老林”告诉记者:“我们也是帮别人弄的,如果你有意向,过几天我来取!”记者问:“精子拿去做什么用?事前要不要检查身体?”

  老林表示:“我们是拿给

医院做人工授精的,用不着对主人做检查,只要对精子做化验就可以了!”

  昨日,记者又联系上“老林”,老林声称自己目前不在福州,以后再联系。

  据了解,我国

卫生部曾在2001年8月1日出台了《人类精子库管理办法》,这种私自求购精子的做法是否合法?记者随后从省卫生厅得到的答复是:类似的做法属于违法行为。

  据省卫生厅科教处曾处长介绍,收集精子是精子库的工作,而精子库必须要经过严格的审批程序才能设立,目前在我省,尚没有一家医疗机构设立精子库。

  曾处长告诉记者,由于考虑到人工授精的质量问题,在采用精子之前,医疗部门必须对精子提供者进行严格的体检,以及各项数据的收集;而在采用精子之后,又牵涉到技术及伦理问题,相关部门还要对精子的使用采取长期的跟踪措施;否则,随随便便地收购精子,是属于违法行为,将会给精子提供者及社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曾处长表示,对于该事件,卫生部门会进行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