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成立首个青少年犯罪预防社团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5: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朱光泽)昨日下午,由成都市武侯区检察院发起,经民政部门批准的四川第一个青少年犯罪预防研究中心公益性社团组织在成都武侯区成立。

  成立会上,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建透露,目前成都市青少年违法犯罪的趋势不容乐观。青少年违法犯罪之后,也应得到社会的关怀,才不至于破罐子破摔。

  中心成立之后将开展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包括为青少年维权提供法律援助;为青少年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组织专家和有关人员开展调查研究,对预防和控制青少年违法犯罪提出具体的对策等。

  研究中心实行个人会员制,凡是具有爱心和热心公益事业并有奉献精神、在青少年犯罪预防业务领域内具有一定影响的人,都可以申请加盟该公益性组织。

  当你的小孩出现异常举动(违法犯罪前期征兆)时,你可以拨打研究中心电话(85052802、85062000),研究中心将安排青少年刑事检察科从事一线办案的犯罪心理研究检察官或职业心理专家,为你把脉诊断,进行提前预防。如果孩子违法了,你也可以拨打该电话,或前往咨询,本着国家法律对未成年孩子“教育为主、惩治为辅”的原则,研究中心将为你开出“治病药方”,以免家长、老师不必要的干着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