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证摩托被追撞墙1死2伤 当事人称遭治安员追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6:10 南方都市报

  事发白云区骏威客车厂围墙前,当事人称遭治安员追赶出事,警方已介入调查

  20岁的伍先后死了!昨天凌晨4时许,他一动不动地躺在白云区石井镇石沙路骏威客车厂围墙前的马路边,鲜血从头上冒出,染红了他的黄色条纹T恤衫。

  围墙边的草丛里,躺着他的摩托车。一名交警正在对现场进行勘查。

  把他带入死路的正是这辆摩托车。两个小时前,他的摩托车撞上了客车厂的围墙。医生赶来时,他已经停止了呼吸。搭乘他摩托车的同乡伍群星和伍先玖也同时受伤。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伍知星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伍先玖说,当时他们外出去一朋友处,中途遇见石井镇的治安巡逻员要盘查他们的

摩托车。因为他们的摩托车牌照不全,担心车子被没收或罚款。他们驾车逃跑,两名治安员驾着巡逻摩托车追了他们十多分钟。慌乱中,惨剧发生了……

  “三辆车都像飞一样”

  目击者黄生(化名)居住的地方距离事发现场仅有百米。昨天凌晨2时许,尚未入睡的他突然听到外面传来一阵急促的警笛声。声音由远及近。“发生了什么事?”他跑出屋子来到路边,只见一辆摩托车从石井镇方向疾驶而来,包括司机在内,车上坐着3名男子。两辆亮着警灯的摩托车紧紧追赶。

  “三辆车的速度都很快,就像飞一样,一下就从我面前闪了过去。”黄生说。

  石沙路在骏威客车厂前有一个向右的急转弯。黄生说,当时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听到那边传来“砰”的一声巨响。他抬头一看,前面跑的摩托车不见了,围墙边冒出一股烟尘。他过去一看,才发现由于速度太快,跑在前面的摩托车转弯不及,撞上了工厂围墙。

  手指粗铁栅栏被撞凹

  冯浩(化名)也目睹了此次事发过程。他和黄生以及现场多位目击者都证实,当时在后追赶的是当地的治安巡逻人员,事故发生后,他们迅速掉转车头离开了现场。

  “三个人当时挤成一团,躺在外面的人受伤较轻,能够勉强挣扎着站起来;中间一个穿黑色T短袖恤衫的(指伍群星)满脸鲜血,不住呻吟,躺在地上动弹不得。开车的黄衣服(指伍先后)躺在最下面,一点反应都没有。”冯浩描述事发后的情况说。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手指般粗的围墙铁栅栏铁条已经被撞凹了下去。

  石井人民

医院救护车接到电话后迅速赶到现场。检查发现,伍先后已经身亡。伍群星随后被送进医院抢救。医生说,他全身多处骨折,特别是颅骨骨折、头部有挫裂伤,颅内有血肿,情形非常危险。昨天下午5时许,他被转入南方医院。但到记者发稿时他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弟弟身亡哥哥当场哭晕

  昨天中午11时许,当伍先姣跌跌撞撞赶到石井人民医院,听说弟弟已经身亡的消息时,一下瘫倒在地,随后号啕痛哭,最后又晕倒在地。

  伍先姣是伍先后的大哥。兄弟四人中,伍先后最小,他们出生在一个农村家庭。两年前,伍先后从老家湖南新化县来到广州打工。他原本在一家沐足店工作,半个月前他从那里辞了工,现在暂时没有工作。

  “昨天我上24小时班,昨天下午他还打电话给我,说今天早晨我下班时他来接我……”提起男友,晓余咬紧了嘴唇,不让自己哭出声来。

  伍群星今年32岁,他有一个9岁的女儿。他的妻子介绍,以前他一直在老家种地和照顾女儿,一周前,他才刚刚来到广州与妻子团聚。

  他们和28岁的伍先玖都租住在石井镇小坪村。伍先玖说,当晚他们三人驾驶摩托车去一朋友处联系工作,在路过庆丰中学附近时,与两名驾着摩托车巡逻的治安员相遇。

  “我们的车子证照不全。我们害怕他们罚款,更害怕他们打人。昨天有人就是这样被他们打伤了!”谈起当时逃跑的原因,伍先玖说。

  警方已介入调查

  事件发生后,白云区交警二中队的交警赶到现场进行了勘查。

  昨天下午,伍先姣来到白云区交警队,因为没有携带身份证,他未能见到已经死去的弟弟。而警方也未向他透露事件的任何情况。

  随后,他又与伍先玖来到石井派出所报案。接报民警除表示他们会对案件进行调查外,未做其他表示。

  采写 本报记者 林劲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