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相聚二十二年——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下乡 义诊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7:1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记者张世斌本报通讯员翟三江

  “来了,来了。”11月5日上午10时,在河北省赞皇县土门乡高家庄村口,站满了迎接省会下乡义诊医生的村民。车队在村头一出现,人们就惊喜地喊起来。王士杰院长刚下车,村民们一下子围上来。瞬间,“皮肤科专家”、“妇科专家”、“儿科专家”等10位专家的坐诊牌一字摆开。

  “你觉得哪儿不舒服啊?”内科专家赵继贤教授细声询问坐在面前的74岁农民高庚辰。高老汉回答:“有一点劳累就喘得受不了。”“这个感觉有几年了?平时你的血压高不高?来,解开扣我给你听听……”听诊后,赵教授说:“你先做个心电图检查,我再给你看。”

  秦香兰老人见到教授就紧张,先说她是气管炎,没等赵教授的话问完,她又说:“我胳膊腿腰都疼,一年到头没好时候。”赵教授笑笑说:“老太太,别紧张,一样一样说……”

  王士杰院长告诉记者:“我们这是第五次来这个乡,今天来的都是正教授。给老区赞皇县的百姓义诊,已经22个年头。每逢旧历二十六县城大集,都在县医院义诊,与这里的百姓都是老朋友了。”

  开诊后,人越聚越多。附近的黄连沟、龙堂院、野草湾等村的村民也不断赶来。到下午两点,专家们已接待了200多人。

  医疗队准备返城时,野草湾的两个村民匆匆赶来,42岁的王女士拿着病例本找到赵教授。尽管那边喊着上车,赵教授仍很认真地听这位女士讲,又细心询问,然后又找管药的医务处罗处长,从已经装上车的药箱里取出一瓶“硝苯地平”。赵教授说:“这是降压扩冠的,别忘记按时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