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场上八成都是江浙货 本省甲鱼欲借超市“翻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1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李芳 通讯员 李俊杰 报道:“噢,原来这才是湖北自产的甲鱼。”昨日,在汉口一家超市,顾客肖先生抓起两只甲鱼,让促销员称重量,一旁是应城市的一名副市长带着促销员,在吆喝着卖甲鱼。

  眼下正是秋冬进补的季节,甲鱼作为有滋补功效的水产品,受到不少顾客青睐。然而,鲜有市民知道,号称鱼米之乡的湖北,近年来市场上出售的甲鱼,80%都来自江浙一带
。据了解,江浙一带的甲鱼早已实行工厂化养殖,生产期短,规模大,价格上更占优势,从去年开始,江浙甲鱼逐渐占据了武汉甲鱼市场的大半江山,并创下了甲鱼价格13元/500克的低价。

  为收复“失地”,湖北甲鱼养殖企业决定奋起反击。以汤池镇为例,为吸引消费者,特地为自产甲鱼申请了无公害产品认证,并通过省内大超市销售。尽管其价格比江浙甲鱼价格高了15%,仍受到追求健康的市民欢迎,据汤池甲鱼直供点之一的中百仓储统计,湖北自产甲鱼昨日一天就销售了2500公斤。

  “一旦湖北甲鱼销售在超市形成气候,湖北甲鱼有望动摇江浙甲鱼的优势地位。”一超市负责人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