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地安全再敲警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30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1月11日讯(记者殷宝龙)今天上午8时许,二环东路百花公园对面一栋十余层的高楼正在进行装修施工,男性民工陈某不慎从五楼摔下,伤势严重,随后被送往济南市中心医院进行抢救。

  上午9时20分左右,陈某被推进急救室进行抢救。据其工友张某介绍,陈某是安徽人,今年20岁,来济南打工仅一个月左右。今天上午8点多,陈某在五楼搭建装修用的木板和
架子,失足摔落下来,直接落地,伤势严重,当场昏迷。现场有人马上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在急救室门口,记者看到了陈某的姑姑,她与陈某同时来到济南,在别处打工,在急救室门口她已是泣不成声。10时左右,抢救医师出来向陈某姑姑介绍情况,陈某胸部受伤严重,此时已经没有呼吸,仅有极其微弱的心脏运动,生还的机会已经微乎其微。

  但医生同时表示,只要有一线希望,他们也会尽全力抢救。记者离开时,陈某仍在被抢救中。

  下午2时,记者从市中心医院了解到,陈某已经死亡。

  生活日报11月11日讯(记者高俊峰通讯员张峰)昨天下午,正在旅游路附近一建筑工地施工的柳先生从楼房8层20米高空坠下,幸而得到安全网缓冲保住性命,武警山东总队医院关家文主任医师介绍,患者环枢椎粉碎性骨折,并伴有部分脊髓损伤,病情十分危重。

  53岁的柳先生是四川重庆人,他所在的建筑工地楼体已基本竣工,于是他被分配在8楼负责清理施工时在楼体外搭成的“木板路”,作业时由于他用力过猛,木板竟向前滑动,柳先生从木板缝隙中漏了下去。他本能地用手抓眼前钢管但没有成功,跌到7楼时,钢管将他的腿部挂住,可因为惊吓过度,伤者没能稳住身体,随即继续下落,幸亏5楼的安全网将他托住。工友急忙将受伤的柳先生送往武警山东总队医院。

  该院骨科关家文主任医师介绍,患者病情十分危重,医护人员为他进行了清创缝合、颅骨牵引术,伤者病情得到控制,目前伤者生命体征基本稳定。

  高空施工竟无护栏

  昨天下午,记者途经经七纬二路口时发现,一处正在施工的大楼露出了一大块没有护栏、防护网的地方,工人们就在没有护栏的平台上作业,被砸得四处飞溅的砖块一直迸到马路上,路人不得不绕道而行。

  本报记者王丽报道

  编后:一天当中,接连发生两起民工施工坠楼事件,频发的恶性事故当引起施工方的注意;从8楼跌到5楼的柳先生摔成重伤,这已是不幸中的万幸,而挽救他生命的就是架在5楼的一张安全网。但是一些工地并没有相关的防护措施,这不能不让人担心。施工当以“安全第一”,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