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装陷阱面面观]不同材质色似 同种材质多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32 荆楚网-楚天金报

  故弄玄虚抬高价格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饶纯武 实习生 曹经蕾 报道:柚檀、巴芳、红梢、玉檀和钻石檀,哪一种地板的材质更好?恐怕许多消费者都回答不上来。其实,它们的正规名称都是重红菠萝双,不同的叫法只是误导名或曾用名。而同种材质的地板,仅仅换个叫法,每平方米的价格差异可能就达数十元。

  昨日,一名知情读者向楚天金报反映,产地、材质、规格和等级相同的装饰材料,有的厂商却使用障眼法,糊弄消费者。

  比如,坤甸铁樟木,切面易开裂,属中低档材质。可是,它还有一个很别致的名称———“紫金刚”,很多消费者就不清楚了。更有甚者,利用坤甸铁樟色泽偏深的特点,加工时故意加深其颜色,当中高档材质的重蚁木来销售,每平方米售价要高出30元至50元。

  记者见到,在中国木材流通协会地板委员会颁布的中国市场常见进口材地板名称表中,就列出了128种木材,其中通用的名称只有一个,而误导名和曾用名,有的达六个之多。

  对此,曾任某大型家装超市团购部总监、现任上海誉丰实业公司武汉地区副总经理的刘畅表示,消费者在选购家装材料时,需要多加留意。

  如果到大型建材超市购买,“经销买断”商品常常很划算,这类商品相当于超市团购价,商家的采购部已经将价格压得很低,又减少了中间商这一环节,还可以避免涨价因素的冲击。据了解,仅今年1至11月,国内实木地板的价格就上涨了30%至40%左右。

  如果是到建材市场去购买,要做到货比三家、价比三家,最好要有熟悉相关商品的人,不仅确保购买建材的质量,而且可以有效地避免设计师或施工人员拿回扣。

  刘畅表示,誉丰公司正在倡导纵向产业链,联合抵制商业回扣。目前,此倡议已经得到乐家陶瓷、华闽美家、柏高地板、威宝厨柜的大力响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