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终激励各有高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4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熊巍 报道:年终将至,江城许多注重企业文化的公司,开始提前酝酿年终奖励。而让员工在奖励之外感受到激励,已成为众多公司年终奖的内容。

  昨日,享受着旅游奖励的数百名燕京啤酒经销商和员工,坐着五辆豪华大巴驶离武汉,去往华东地区。而在现场,也有一些人议论,干脆将旅游的钱分发下去,干吗要“费时费力”组织外出。对此异议,燕京公司的姚总说出了自己的观点:利用年末让员工外出旅游
,大家一路同行,能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增强公司凝聚力。旅途中这份珍贵的经历,是很难用钱来衡量的。

  伟格装饰公司的老板,上月底送给员工1000元星级酒店餐券。她认为发现金,员工大都会认为本来就是属于自己的奖金,感觉不到公司的心意。但用酒店餐券,去感受了星级美味的员工们,最近时常会提起老板带给他们的这份额外奖励,员工对公司心存感激,自然激励他们更好工作。

  在武汉恒通文化公司,专门设计了一本装潢精美的画册,并开辟专栏,让每位员工写一句话,签上大名。员工拿到这样一本代表自己心声的画册,对公司的归属感自然也随之增强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