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婆和老妈吵架 你帮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59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当妻子和自己的父母吵架时,作为丈夫,你应该怎么做?最近,家住石门坎的刘先生就遇到这种困扰:因为妻子和母亲吵架,他打了妻子一记耳光,导致妻子说他不在乎她,要与他“分道扬镳”。

  据刘先生说,11月5日晚上,他下班回家,看见母亲呆在房里生闷气。原来,当天上午,刘先生的妻子不上班,便把家里的一些旧衣服找出来,准备送给乡下的娘家亲戚,婆婆
看到后,便说:“这衣服都这么旧了,送出去人家会笑话的。”刘先生的妻子听了这话便不开心了,认为婆婆是舍不得她送衣服给娘家,两人便吵了起来。

  当晚,妻子张女士回来后,刘先生便问她为什么要和母亲吵,妻子很是生气,认为婆婆在告她的状,破坏她和丈夫的感情,要找婆婆问个清楚,由于双方各有意见,再次吵了起来,刘先生劝架未果,情急之下,便打了妻子一记耳光。为此,妻子气得至今没理他,要和他离婚。

  目前,张女士和丈夫及公公、婆婆仍处在冷战中,彼此互不讲话。不过,说起吵架的事,张女士倒很冷静:“我现在谁也不怪,就怪他(刘先生),我要和他离婚,这个家已经呆不下去了。”她表示,婆媳同处一个屋檐下,吵架是很平常的事,但是丈夫不应该站在婆婆一边,更不应该当着婆婆的面打自己。“我们结婚才一年多,他就这样对我,以后日子还怎么过?”张女士伤心地问。

  对此,刘先生也有苦衷。他说:“一边是我老妈,一边是我老婆,当两人吵得不可开交、劝也劝不了时,我除了骂自己的老婆外,难道还能骂老妈?或者坐视不理?”

  由于儿媳与儿子怄气要离婚,作为事情的主要“责任人”,刘先生的母亲现在也很难过:“我当初说她,并无恶意,早知道我就装哑巴了,后面什么事也不会发生。”

  当父母与妻子发生矛盾时,作为儿子和丈夫,应该听谁的?昨天,记者专门采访了不同年龄层次的男士。

  王先生(蓝旗新村,29岁,美容美发业):我妈和我老婆偶尔也会发生矛盾,每次我都会站在我老婆这边,倒不是我不孝顺,而是我觉得,我已经结婚了,老婆是我生活的重心。当然,我会在矛盾平息后,再心平气和地劝老婆对我妈好点。

  卢先生(来凤小区,34岁,房产经纪人):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不过,如果我妈和我爱人真的发生冲突的话,我会偏向于我妈那边,毕竟妈妈养育了我这么多年,不容易。

  吴先生(来凤小区,46岁,个体老板):记得有个演员说过,一个男人一生中有两个重要的女人,一个是妈妈,一个是老婆,这两个人都是我最亲爱的人,如果他们因为一些小事发生矛盾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偏向妈妈那一边,但是如果是一些大的事情,且是妈妈的错,我会站在我老婆这一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