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4岁大爷迷上当“编外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59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不少老人在离退休后都觉得时间多,生活一下子变得无聊起来,但是,住在清河社区政院新寓的这些老人,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因为他们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爱好,集邮、书画、园艺、写文章等等,无所不好。

  发表文章拒要稿费

  住在1幢二单元的宣培金老人喜欢写文章,每天除了看报就是给各家平面媒体投稿,但是对于发表的文章,宣老却拒要稿费,他称自己写文章只是一种爱好,只要能发表就很开心了。

  宣老今年74岁,曾参加过抗美援朝。1978年,政治学院建校时,宣老从部队调过来从事政工教育工作,直到退休。他说,他以前在部队时就对写文章感兴趣,只是没有时间写,直到退休后才真正钻研起来。目前,宣老大多写些与老人有关的新闻作品,每年都要发表40多篇,每次投稿,他都会在末尾注明:“纯属爱好,无须稿费”。此外,他还经常写些歌曲,前段时间,他还为社区老年合唱队写了一首歌《快乐的军休所》。

  七旬老伯一生与邮票为友

  今年71岁的杨福才老人是一名集邮爱好者,集邮史已经有50多年了,知道他的人都称他为“老年集邮家”。

  在杨老的家里,到处存放着各种各样的邮集。早在青少年时代,他就爱好收集生肖邮票,“文革”期间虽然工资很低,但他仍坚持购买国家发行的邮票、邮资信封及明信片。他主集新中国邮票及封、片、戳,收集了建国以来国家邮政部门发行的大部分邮票,并注重编组邮集,至今已编组邮集50多框。在杨老的家里,保存着几十张他在各种集邮展上获得的证书,其中,他编组的邮集《中国邮政贺年(有奖)明信片》,在2001年全国首届生肖集邮展上荣获金奖。目前,杨老还担任省级机关老干部集邮协会副会长等职,经常参加各种各样的邮展活动,忙得不亦乐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