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你伤害了我 我要告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02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康正)西安北郊刘女士在近一年半中,手机频频收到有谩骂、侮辱、恐吓、威胁等内容的短信,报警后,公安机关查证落实多数短信系西安的李女士指使他人所为。在今年9月中旬公安机关对李女士作出行政处罚后,10月底,刘女士再度就此事以涉嫌诽谤罪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法院已受理该案。

  恶意短信不仅发到了刘女士的手机上,而且刘女士的同事、亲友等也收到了侮辱刘
女士的短信。今年8月左右,短信扬言对刘女士未满10岁的女儿“采取措施”,刘女士向辖区公安莲湖分局北院门派出所报案。截至报案前,这种恶意短信逾300条。

  派出所迅速破案,查实多数恶意短信系刘女士丈夫的生意合作伙伴李女士指使一名男子所为,9月19日,公安莲湖分局以“通过手机短信方式恐吓、威胁刘女士,干扰到正常生活”为由对李女士作出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由于刘女士认为被恶意短信打乱了正常生活,身心疲惫,无法工作,10月底,她以李女士涉嫌诽谤罪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附带50000元的民事赔偿。昨日,记者获悉,莲湖区人民法院已经受理该案。

  11月1日,全国开展严打利用短信实施违法犯罪行动。散布谣言,编造扰乱社会的虚假信息,侮辱诽谤他人,损害机关信誉和他人信誉,恐吓、威胁他人的人身安全,已被公安机关列为重点打击的五类短信违法犯罪行为之一。

  我省11月1日至11月5日,已通过110接到该类型手机短信违法犯罪案件285起。刘女士是我省开展行动以来,首度以涉嫌诽谤罪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的受害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