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生孤身抓小偷遭群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09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1月11日讯(记者焦恭森)今天上午,一携带巨款的外地游客在5路公交车上被几名小偷盯上,该乘客发现后慌忙下车跑进一停业的招待所避祸,不料还是被几名小偷抢去2万元钱。附近诊所李医生闻讯后,奋力把一名小偷扑倒,却遭到小偷同伙们的群殴。

  抓贼医生腿受伤

  “今天上午,一群小偷在杭州路上抢了很多钱,一名医生被打伤了”。今天中午,市民高先生向本报介绍说,这名勇敢的医生遭4名歹徒殴打时,自己也想上前制止。但看到围观者都不敢管,自己只好悄悄离开现场,现在想起来十分内疚。

  下午1时30分,记者在杭州路一诊所见到了被打的医生。记者进门时,李医生正准备洗一件沾满泥土的白大褂。他的裤子上破了两个窟窿,两个膝盖受伤,李医生告诉记者,这都是抓贼留下的“纪念”。

  听到呼救冲出门

  受伤的李医生介绍说,今天上午8时30分,他突然听见有人在门外大喊“有人抢钱”!他立即冲出了门外。

  出门后李医生发现,铁中招待所一平台上站着一男子正在大喊。一名男青年手里拿着两捆钱正从招待所门口的斜坡上向杭州路上跑,跑到李医生的诊所门口时,该男子手里的钱突然掉在地上。其中一捆散落在路面上,李医生上前一步,双手发力推向男青年。

  男青年向前踉跄了几步后,一下子倒在地上,李医生飞身扑了上去,没想到后背上突然被人狠狠踹了一脚,李医生一下子摔倒在地,后遭到几人一顿猛踹,李先生隐约看到,打自己的共有4名男子。约5分钟后,这4个人跑远了,而当时周围围了40余名群众,却没人追赶。

  4小偷跟踪作案

  “那人在5路车上就被小偷跟上了”,一目击此事的市民告诉记者。歹徒逃跑不一会儿,110警车就赶到现场,经民警调查得知,今天上午7时30分,这名从外地来青的男子在火车站上了一辆5路公交车。车走不远,该男子就感到有人摸自己的包,他便双手捂在包上。小偷没有得手,便跟着他一路来到“铁中”车站。

  受害人本想下车甩掉小偷,但看到小偷也跟着下了车,便向一个停业的招待所跑去,不料在院子里还是被这伙小偷抢走了包。

  警方正全力侦查

  李医生受伤后,温州路社区居委会王主任拿着10斤鸡蛋前来慰问他。王主任表示,李医生的举动令人钦佩,他们要发动社区居民向他学习,见难就帮、遇危施救。下午,记者从平安路派出所了解到,他们正在全力侦查此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