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警出击逼停被劫船只捕获8名犯罪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10 半岛都市报

  本报讯 “前面的土石方船,我们是中国海警,请立即停船接受检查!”11月11日中午12时许,在距离青岛港西南方向70多海里的海面上,江苏籍土石方船“民意168号”被20余名海警拦下,涉嫌劫持该土石方船及船员的8名嫌疑人随后被海警控制。

  早晨6时50分,山东公安边防总队海警第二支队接到报警,称在黄岛海域停靠的江苏籍土石方船“民意168号”,于凌晨3时被人持枪劫持,向日照海域逃去。7时35分,在接到
上级指令后,海警37036艇立即出海,向被劫持的土石方船逃离的东南方向高速驶去。

  上午10时许,海警37036艇到达日照海域,但守候在雷达旁的海警官兵却并没有发现被劫船只的影子。快艇在前行10余海里到达岚山港附近后,又折向东到达了16海里外的平岛,但游弋巡逻中始终没有发现目标的踪迹。随巡逻艇出海的支队长姜维瑚在综合分析了各种情况后认为,目标船肯定就在附近,因其速度不是很快,其方向应该就在自青岛来的方向上。

  中午12时许,正如姜维瑚支队长判断的那样,在岚山港东16海里的平岛再向北航行4.5海里后,快艇与土石方船迎面相遇。面对海警巡逻艇的停船喊话,土石方船想继续逃离现场,但看到海警官兵的强攻态势,不得不将船停了下来。

  跳帮小组9名官兵在掩护组的警戒下迅速登上土石方船,控制了该船上的嫌疑人。

  经检查,该土石方船上原来有3男2女共5名成员,今天凌晨,8名男子突然登船,将船强行开走,欲到江苏

连云港靠岸。海警官兵在船上没有发现武器,但发现铁管等涉嫌作案工具。目前海警执法人员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通讯员 郭太山 庞博 记者 刘延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