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路将首开智能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12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1月11日讯(记者刘建通讯员周江波辛磊)重新修建的山东路景观大道通车在即,目前总投资1000余万元的各类交通安全设施已基本安装就绪,该路为双向8车道,开辟了本市首条智能化公交专用通道,对路面实施全程电子视频监控,山东路成为全市交通安全设施最齐全的示范路。

  今天,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修建后的新增人行过街地下通道5处,分别在四
零一医院处、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处、家乐福市北店处、南宁路处和海伦路处。交警部门在所有灯控路口安装了行人过路语音提示器,并设置行人过路安全岛,警示保障行人过路安全。

  为更好地保障山东路安全畅通,交警部门决定向社会公示6条管理措施,其中,山东路上开通了全市首条智能化公交专用通道:山东路双向8车道的最外侧车道被定为限时公交车专用通道(时间为7:00~9:00,16:30~19:00),在此时段只允许大型客车通行,当公交车行驶至路口时,交通信号自动识别系统将对南北向行驶的机动车实施优先放行,方便了乘公交车上下班的市民通行,提高了效率。

  另外5条管理措施包括:大型货车行驶山东路限时为21:00~次日6:00;山东路禁止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通行;山东路禁止临时或长时间停放机动车;山东路两侧单位的车辆进入山东路时只允许右转,如有相反方向行驶的车辆可在最近的路口看信号灯的指示调头;澳柯玛立交桥原供摩托车、非机动车道行驶的车道改为小型机动车道。

  据了解,交警部门已经在山东路全段安装了10处交通视频监控探头,将通过对违法机动车实施非现场处罚手段来加强道路的安全畅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