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7岁女子楼道内点火自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19 东方网-劳动报

  只因生活琐事与前夫母亲有矛盾

  本报讯(记者王业斐)仅仅为了生活中的一些琐事,仅仅因为和前夫的母亲有矛盾,27岁女子张信梅昨天用汽油浇满全身,点火自焚,结束了自己坎坷而短暂的一生。

  趴在草地上抽搐

  昨天中午1点,景福路罗阳四村52号204室门口,突然出现了一团火球,之后滚滚浓烟从楼道里冒出来,很快就有周围邻居呼喊“救火啊”,但没多久,呼喊声就变成了“救人啊”。

  燃烧的火球是一名女子,在烈焰的灼烧下,这名女子无力地蜷在楼道里。几分钟后,一名中年男子窜上二楼,把该女子身上的火扑灭,再将其背下楼,平放在新村花园的草坪上。被烧的女子叫张信梅,今年27岁,救她的男子叫陆余涛,是她的前夫。

  陆余涛立刻给张信梅除去依旧在燃烧的外衣,所谓的外衣已经是一团黑色的焦絮。张信梅趴在草地上,脸朝下,上身被火烧得通红,头发也只留下头顶一块。据当时一起参加救人的居民说,身高不足1米5的张信梅刚开始还在草地上抽搐,但没抽几下,人就不动了。

  10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医生给趴在草地上的张信梅测量了血压和心跳,但不久医生就站起来遗憾地摇了摇头,很快,一块白色的布就从头到脚罩到了张信梅的身上。

  楼道墙壁一片漆黑

  记者在张信梅自焚的52号204室门口看到,楼道里白色的墙壁全部变黑,空气里残留了浓烈的汽油味,地上都是救火时用的水。二楼墙壁上的电线都被烧得垂了下来,安装在墙壁上的一个电话线路器被烧成了一团焦炭,导致整幢楼的电话都断线。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家住203的居民正用力地擦着自家的铁门,原本白色的铁门如今已经变得墨黑。据邻居们说,张信梅自焚是冲着204的,住在204的是一对老夫妻,他们是张信梅的前夫陆余涛的父母。

  自焚只为生活琐事

  一时间,张信梅自焚身亡的原因在新村里引起了一片议论。记者随后在小区居委会了解到了事情的大致情况。

  张信梅是个外来妹,几年前嫁给了50出头的陆余涛,两人婚后生了个女儿。陆余涛的家在小区54号,和张信梅结婚后,两人生活拮据,居委会为了照顾他们,给他们在小区门口设了一个“社区废品回收亭”。婚后不久,两人矛盾重重,最终选择分手,一岁半的孩子归男方抚养。

  张信梅于是从54号搬出,一人住进了小区门口的废品回收亭内。尽管已经

离婚,但张信梅和陆家的关系并没有全断,因为都在一个小区里,她经常会找陆余涛,而且她和陆余涛的母亲关系很僵,始终认为是其母拆散了他们。对此,邻居们反映,张信梅经常会和陆家的人无理取闹。

  最近,陆母经常要求儿子把向居委会借的废品回收亭还掉,把2000元押金收回来,这样一来,更引发了张信梅对陆母的不满。

  于是,昨天中午,她提了一个装满五升汽油的油桶,来到52号的陆母家,争吵之后,点火自焚。

  短暂一生曲折坎坷

  记者昨天看到,张信梅住的废品回收亭内一片凌乱,根本不像个栖身之所。记者了解到,其实张信梅的一生曲折坎坷。

  张信梅是云南人,小时候被拐卖到安徽,十几岁便嫁了人,还生了个男孩,男孩今年已经10岁出头。有人说,她儿子有先天性残疾,不会说话。

  和第一个丈夫离婚后,男孩归男方,张信梅只身一人来到上海,认识了她第二个丈夫陆余涛。和陆余涛结婚后,张信梅有了自己的家,但好景不长,一年多的短暂婚姻除了留下一个女婴,什么都没留下。

  据了解,去年和陆余涛离婚时,她就曾经用汽油浇在身上要自焚,幸亏公安民警和居委干部相救,才避免一场灾难。没想到,张信梅最终还是走了这条不归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