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州都匀杀人狂5年间杀死5人被枪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45 贵州都市报

  本报讯 年仅27岁的吴朝勇性格暴虐,从1999年至2004年,他连续杀死5人,同时造成2人重伤。昨日,经省高院核准,黔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在都匀对吴朝勇执行了枪决。

  吴朝勇今年27岁,家住都匀市小围寨办事处。1999年3月21日晚上11时许,吴朝勇回家途经都匀市斜桥桥头时,看见有3个女孩子站在桥上的栏杆处,吴朝勇就向这3个女孩子吹口哨进行调戏。此时,一女孩子的男朋友肖波见状后,上前与吴朝勇论理,吴随即掏出随身携带的
一把火药枪,对准肖波的左胸部就是一枪,肖波应声倒地。在送往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

  吴朝勇开枪杀死肖波后,立即逃离现场。潜逃到了贵新公路建设十一标段(独山县境内)桥梁施工队处躲藏并在那里打工。同年5月12日晚上8时许,施工队驾驶员罗开千的车坏了,请来同队的驾驶员李品新帮忙修理。在修车的过程中,吴朝勇在一旁指指点点,李认为吴朝勇妨碍了他修车,而与吴朝勇发生口角,吴朝勇便对李品新怀恨在心。当天晚上,吴朝勇就到他住宿的地方拿来一把匕首,然后,躲藏到李品新的住处守候。晚上11时许,李品新出门“方便”,吴朝勇看准时机,趁李品新不备,举刀朝李品新的左腰部连刺两刀后,逃离现场,李品新当晚经抢救无效死亡。

  由于严强(在逃)被熊国庆的团伙成员杀伤,为报复熊,2000年1月29日,严强指使罗长发、周飞(另案处理)邀约吴朝勇等人去报复熊国庆的团伙成员。当晚11时许,在都匀市东方歌舞厅门口,吴朝勇等人遇见了熊国庆的团伙成员吴敬伟,罗长发持火药枪威逼吴敬伟跟他们走,吴敬伟不从,吴朝勇即抽出随身携带的匕首朝吴敬伟的左肩部猛刺两刀,之后逃离现场。吴敬伟被杀伤后刚被人送到黔南州人民

医院住院部楼下准备抢救时,又被罗长发、周飞等人追杀数刀,致使吴敬伟当场死亡。

  2001年9月19日晚上11时许,吴朝勇独自一人窜到都匀市

马鞍山森林公园欲进行抢劫。当其走到山顶时,看见被害人陆帮军、王冬艳二人躺在草地上,吴朝勇便用随身携带的东洋刀砍来一根木棍,并捡起一块石头冲到陆、王二人的身后,先用手中石头猛砸陆帮军头部,紧接着又用木棍分别猛击二人头部,致二人昏迷。尔后,吴朝勇又将陆帮军从草地上推下高约2.3米的堡坎下,致陆帮军当场死亡。而吴朝勇此次作案仅抢得20元现金及1个寻呼机。

  2004年6月29日晚上10时许,吴朝勇伙同勾远定等5人共谋到都匀市街上抢劫。当他们行至都匀经济开发区阳光酒店附近时,看见罗来军、吴祖双夫妻二人带着小孩在路上行走时,吴朝勇即持西瓜刀冲上前去,朝罗朝军的左脸部猛砍一刀,同时抢走罗朝军身上皮包。吴朝勇将包内的9700元现金进行分赃,其中,勾定远分得300元。

  同年7月1日晚上,吴朝勇与勾定远等人在一同伙家吃饭。勾定远认为吴朝勇在6月29日的抢劫中,只分300元给他不公平,二人遂发生争吵,勾定远威胁吴朝勇“如果不再分1500元给我,我就报警”。这句话,让吴朝勇“听了很不舒服”,他当即拔出随身携带的杀猪刀朝勾定远的背部、腹部等处猛刺数刀,致勾定远当场死亡。

  2004年7月14日,吴朝勇被警方抓获。

  (作者 杨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