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搭摩托车摔倒纠集帮手持械斗殴 2死2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53 信息时报
男子搭摩托车摔倒纠集帮手持械斗殴2死2伤(图)

参与斗殴事件的谢迎新腰部受伤,正在医院治疗。何建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白云区石井镇大冈村发生血案至少造成2死2伤,当地警方已展开调查

  时报讯 (记者 杨绍滨 ) 昨日凌晨2时许,白云区石井镇大冈村牌坊前发生血案:疑因搭摩托车摔倒发生纠纷,两伙人各自纠集朋友持刀棍斗殴,至少造成两死两伤。目前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20余警察细致勘察案发现场

  昨天10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冈村牌坊右侧是一排七八家店铺,左侧是一个桥梁拓宽围蔽工地和另一个建筑工地。凌晨的血案就是在右侧一家“银海食家”小型饮食店发生的。此时,警察和警戒线都已撤去,但现场仍可见大滩的血迹。

  据目击者介绍, 昨晨5时30分左右,七八辆警车20多名警察陆续来到现场。一条血迹从牌坊右侧几家店铺门前一直延伸到前面路口。大批刑警手持仪器带着警犬对银海食家内部和外面的血迹进行细致的侦察,“细致程度就连毛发和灰尘也没有放过。”一目击者说。这时,旁边建筑工地工人报告称发现另外一条血带:血迹从银海食家店门前断断续续延伸到工地里,工地里的石头和草丛都沾满血迹,警察接报立即前往侦察。

  昨晨8时许,大部分警察撤退,只留有一名警察和一部警车。 银海食家店主夫妇也被带走协助调查。

  凌晨纠集帮手持械斗殴

  据目击者介绍,银海食家是通宵营业的。昨天凌晨2时许,3男1女正在该食家吃夜宵,门外放着他们的几部

摩托车。一名矮个男子突然走进店内气势汹汹地质问其中一名男子,接着双方发生身体冲突,矮个男子被打后跑出店,站在不远处打电话叫了两人来帮忙。

  目击者称,双方在银海食家打了起来,店内的桌子被掀翻在地。几分钟后,双方又有两名帮手加入斗殴,几分钟后,其中4男子分别中刀,一男子额头被砸烂。那名中刀的矮个男子捂着伤口跑出店外,未跑到路口就倒在地上,一名帮手急忙把他抱走,消失在夜色之中;另一腰部中刀的男子朝工地方向走,最后倒在草丛里,随后他的一名朋友赶来,打120把他送往石井

医院。另一伙人见出事急忙骑着摩托车逃走,现场另有一部摩托车被砸得稀烂。

  血案至少造成两死两伤

  根据目击者提供的线索,记者从石井人民医院急诊外科主任处了解到,事件中共有4名男子被送往该院,其中矮个男子张增城在送到时就已经死亡,死亡原因是多处要害部位受刀伤。另一男子张林生因腰部和背部多处刀伤,经抢救无效死亡;两名伤者之一的谢迎新由于伤势较重被转往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住院部二外科,另一伤者张学才在昨日上午8时许从石井医院失踪,两人同样身受多处刀伤。

  记者在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住院部看到了谢迎新,他今年39岁,在某绣花厂打工。从其病历看,谢迎新身中三处刀伤:双肘各一处,后腰一处,其中后腰刀伤伤到肠子。

  据谢迎新介绍,他认识矮个的死者张增城,人称“狗条子”,今年21岁。失踪的伤者叫张学才,20多岁,这两人在某制衣厂上班;但和另一死者张林生不熟,只知道他在某绣花厂上班,是“狗条子”的朋友,20多岁。他们4人都是梅州人。谢称,张学才没有电话,他也无法联系上他。

  疑是因摩托车引发争斗

  对于斗殴的原因,病床上的谢迎新表示,昨日凌晨2时许,他突然接到“狗条子”的电话,说他从摩托车上摔下来,叫谢迎新赶紧来一下。谢迎新于是和张学才一起赶到银海食家,结果卷入了这场斗殴。

  谢迎新说,自己并不认识对方,也不知道对方是干什么的,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对方砍倒了。而据他的了解,“狗条子”和这帮人也没有结怨,相信不是寻仇报复。他同时否认了关于自己持械的说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