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光棍节”出现新动向“光棍想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0:1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若雨报道昨日是11月11日,又是很多年轻人心目中的“光棍节”。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光棍们庆祝节日的同时,也悄悄开始了不想再单身的行动。

  不过,今年的光棍节出现了不少新动向:海外游子通过网络向国内征婚,父母代儿女相亲比例上升,由于婚介所男女比例失衡,一个白领男士有6个女光棍抢。

  据了解,由于文化背景的差异,旅居国外的华人选择婚恋对象的空间较小。“一大批高素质的单身华人把目光转向国内,希冀能在故乡找到意中人。网络成为了他们的首选。”一家交友网站负责人朱女士这样介绍。记者随即在该网站上看到,为了不再打光棍,近两天已有旅居在世界各地的200名海外游子发出了征婚启事,其中以北美地区居多,接近一半。参加证婚的44岁上海人呆呆牗网名牘博士在帖子中介绍,他现在美国,离异,在银行供职,年收入100万人民币以上……“他希望找到一个伴侣一起慢慢变老,看着祖国更加强盛。”帖子写得很深情,发布后被点击率直线上升。

  在锡城几家婚介所了解到,现在独生子女征婚的比例很高,越来越多的父母主动参与儿女婚恋。情缘谷婚介所的袁女士称,不少征婚对象都有父母来报名和相亲,他们往往连主角的人影都看不到。一名正在帮女儿看资料的母亲告诉记者,孩子今年25岁,没有什么主见又非常忙,所以一切由她先代劳进行筛选,中意后两人再见面。她说,刚刚看上了一名离异的房地产商,就是身边还有个孩子,她想回去做做女儿的工作。

  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锡城参加征婚的对象中,男女比例从以前的男多女少变成了女多男少,尤其是女性婚介呈现“宝塔形”结构,越高层次的越无人问津。某婚介所负责人称,单身女性职位太高的、离异有孩子的、太有个性的都不太好找对象,他们那里有好几个从英国、加拿大、日本留学回来的未婚女硕士,与男方见面后屡次碰壁。昨日他们搞了个光棍节小聚会,一个离过婚的外企主管,居然有六七个女光棍在抢,最后搞得这名男士要求将自己的资料不公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