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痘传染病来势汹汹有个班级半数学生感染水痘,个别学校疫情罕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0:1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玉洁报道一个班级居然有20多名学生相继被感染上水痘,而且感染者中出现了第二、三代病人。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近阶段锡城学校报告的传染病中水痘占了近9成,个别学校出现的水痘疫情罕见。

  市中心某小学一班级近日相继有20多名学生被感染上水痘,学校无奈之下只能让这些学生停课隔离。另外也有班级出现多例水痘感染的学生。经当地疾控部门调查,这些被
感染者中出现了第二、三代病人,也就是说很早就有学生感染上水痘,但是没有及时发现才造成了近半数学生被相继感染的后果。疾控部门的专家调查后分析说,今年之所以出现大面积的水痘疫情,与新实施的《疫苗流通管理办法》有关,该办法规定,禁止群体性接种。往年一发现有多例水痘患者,疾控部门就到相关班级进行集体接种,但是今年却不能这样。只能采取别的措施控制,如学校加强消毒、做好隔离措施等。

  卫生部门规定感染上水痘的学生应在结痂自然脱落后才可以到学校上课,而这个周期约有两周。家长说,孩子要拉下近两周课是不可接受的,就自行将结痂剥落。其实这样做是错误的,不仅不利于康复,还有传染性。

  据悉,崇安区疾控中心还针对个别学校暴发的水痘疫情,提醒家长可以带孩子到疾控部门接种水痘疫苗,但是同意接种的仅有近20人。疾控专家说,目前这个季节,学校传染病主要有麻疹、腮腺炎和水痘,由于前两者接种疫苗的覆盖率高,所以感染人群也少,而接种水痘疫苗学生少,导致传染病中水痘占了近9成。另外,及时发现第一代病人可以有效防止疫情的扩散,所以提醒家长,孩子感染上水痘,应立即向老师报告,及早隔离,才不会感染更多的学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