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校超市商品价高该管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0:16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市民徐女士反映无锡一所寄宿学校超市里的商品价格太贵,不该多赚学生的钱。

  徐女士的儿子在这所学校读高一。她说,小瓶装可乐卖到3元钱一瓶,同样的可乐在外面超市只卖1.8-2元;一种瓶装红茶外面卖2.5元,这里要卖3元,其它的东西如日常用品、方便面、牛奶等都比外面贵。因为这里住宿的学生每月回家一次,因此平时常
在学校超市购物。

  该校超市老板说,超市租费一年要20多万元,如果东西跟外面一样便宜哪里还有钱赚?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徐女士投诉的这一个学校,锡城其它学校的超市、商店也存在价格过高的问题,对此许多家长敢怒不敢言。教育部门有关人士说,学校与商店是租赁关系,只要有合格证照,就可以参加校方的招标经营。物价部门有关人士说,如今市场经济,物价放开了,只要有工商营业执照,又明码标价,就可以自主定价。如果价格太高,学生可以选择不在这里购买东西,如果生意不好,经营者也会考虑降价。

  徐女士认为,学校规定在校寄宿生不能随便出校门的,必然造成学生购物只能在学校超市里,有些必买品不得不买。对此应该有一定的规范,如,对学校租赁费规定上限,对出售的商品价格也规定上限,这样就会平抑学校超市的物价。(伊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