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朱家河大桥体检15分干完以前2个月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0:21 汉网

  

朱家河大桥体检15分干完以前2个月活

  工作人员把操作平台放到桥底下进行检测。记者詹松摄

  (记者卢傲然 实习生吴婷 通讯员邹琪玲 刘友华)昨日上午,武汉市桥梁维修管理处新购置的“桥梁医生”———德国产桥梁检测车首次出诊,为朱家河大桥体检。

  “桥梁医生”身价460万元,长12米、宽2.55米、高4米、总重22吨,全电脑控制。

  记者现场看到,桥梁检测车由主车和操作桁架组成。桁架犹如一个伸缩自如的长臂,桁架端部是操作平台。平台宽度为1.4米,可在桥底进行180度旋转,最大向下深度9.5米,可承载6人加120公斤维修设备。

  昨日,“桥梁医生”仅用15分钟就完成了任务。以前,人工检测需2个月时间。

  据介绍,以前很难对大型跨江跨河桥梁底部进行检测,搭脚手架无法对桥梁隐蔽部位进行近距离观测。而“桥梁医生”不仅可伸到桥底检测,还能监控桥梁隐蔽部位。

  据悉,该“桥梁医生”的技术装备目前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国内仅有3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