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汉口二七街“火球”爆响副食店屋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0:41 汉网

  (记者陈奇雄石一)昨晨,汉口二七街18号一副食店发生一件蹊跷事:一个足球大小的火球在其屋顶爆鸣后消失,一排红瓦破裂,而房里的人毫发无损。

  店老板陈爹爹心有余悸地回忆:昨晨1时许,他一个人在房里看电视,突然听到屋顶一声巨响,像打了个炸雷,墙壁震动,电视机屏幕上出现波状黑条。他吓得跑出房间,闻到空气中有一股焦臭味。爬到高处用手电筒一照,发现副食店屋顶正中的一排红瓦破碎。

  住在副食店隔壁一3层楼房里的杜婆婆表示,爆响前,有一道白光闪过,照得房间如同白昼。

  附近另一陈姓居民则称,他亲眼看到一个足球大小的火球垂直击中副食店屋顶,在屋顶上滚动了半米多后,“波”地一声消失。

  记者在现场看到,附近有一处楼房的三层以上正在装修,其外墙上布满铝丝、铁丝。

  市气象中心专家王登炎表示,火球肯定不是球形闪电。因为事发时前后,我市未出现雷暴天气。

  市供电局专家称,当导电物体从高空坠下,偶尔碰到供电线路后被强电流点着,可发生剧烈燃烧,发出强光和爆响,我市已发生过数起。出现在副食店屋顶的火球,极有可能是附近建筑物上的金属丝掉到高压线上被点燃所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