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二女生患抑郁症在宿舍吊死 悲伤父母机上晕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1: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早上7时左右,我市东部某高校一大二女生被发现吊死在自己宿舍。据其同学介绍,该女生曾因患有抑郁症休学半年。

  昨天早上7时许, 该高校15号宿舍楼内正在熟睡的外国语学院的学生突然被一声尖叫惊醒。有同学发现女生张某吊在一根围巾上,围巾搭在一根横于上铺和橱柜之间的木棍上,发现时张某已经停止了呼吸。昨日上午,这名女生的父母紧急从北京赶往青岛,在飞机上
,夫

  妇二人由于过度悲伤先后晕厥。幸运的是,青医附院冯云华医生正好在这架飞机上,经过他紧急救治,昨日下午,这对夫妇已经离开机场,前往处理女儿的后事。

  航班晚点母亲晕倒

  据了解,这架航班号为SC4652的飞机是昨日上午10时左右从北京起飞前往青岛的,由于青岛大雾,这架飞机推迟30分钟起飞。可能是飞机晚点起飞让女生的父母十分着急,飞机快进入青岛空域,空姐突然宣布由于大雾航班不得不备降烟台时,这名女生的母亲再也承受不住压力,突然晕厥过去。

  机上医生挺身救人

  女生母亲突然晕倒的消息在航班上引起关注,航班空姐开始广播寻求帮助,“我就是大夫,”青医附院的冯云华医生正好乘坐这架航班,听到广播后,他马上站起来,开始急救。利用飞机上的简单医疗设备,冯大夫为女生母亲量了血压,发现是血压突然升高导致晕厥,在服用了“寿比山”降压药后,女生母亲逐渐苏醒过来。

  过于激动父亲又晕倒

  SC4652航班备降到烟台后,女生母亲已经恢复正常,就在青岛流亭机场大雾逐渐散去,飞机起飞准备前往目的地青岛时,女生的父亲也开始出现头晕、胸闷症状,继而晕厥。经过冯云华大夫的再次急救,女生父亲也逐渐恢复正常。

  昨日中午12时50分,SC4652航班终于降落在流亭机场,这时,女生父母已经恢复正常,他们表示,出现晕倒是因为情绪太激动所致。昨日下午3时,记者得到消息,女生父母已赶赴女儿学校处理后事。

  专家论坛完善人格比学习知识更重要

  “不少人觉得上大学主要就是学习专业知识,掌握技能,其实大学生第一任务应该是完善自己的人格。”昨天,就我市某高校一女生轻生一事,中国社会心理学理事、曲阜师范大学教授宋广文谈了自己的观点。

  “如果一名大学生出现心理扭曲、人格障碍等问题,又没有及时得到解决,就很容易走向极端,这个时候,就算掌握再多的知识又有什么用呢?”

  宋教授表示,尽管现在高校以及社会开始重视大学生的心理问题,但“目前我们所做到的还是太少了”。

  宋教授说,如果大学生出现心理障碍的苗头,需要学校和家长合作,共同引导学生,让学生能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必要时应该及时求助心理医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