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光华路昨起实施单向通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2:5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报道)昨天开始,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开始对光华路(潮汕路至西港路路段)实行单向通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二轮摩托车除外)自东向西方向行驶。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车辆都能遵章绕道行驶,大大减轻了光华路的交通流量,一改过去拥挤的局面。

  本报曾于9月20日报道了光华路的交通状况:自从年票制实施之后,大量车辆取道光
华路前往礐石大桥,光华路经受各种大型车辆的重压,路面经常出现凹陷现象,长期修路不断,使本来就不宽的路面变得更窄了,来往车辆只能靠一侧通过,在车流量高峰期,塞车现象十分严重,给过往车辆和行人造成极大不便。本次单向通行交通管制,就是为了配合市政部门抢收光华路破塌路面的需要,在路面抢修工程完毕后将恢复双向通行。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本需自东向西取道光华路的大部分车辆都遵照通告执行,绕道杏花桥前往西堤。虽然有一小部分大型货车没有绕道,依然自东向西取道光华路,不过,总体的车流量已明显减少,秩序井然。

  一位市民告诉记者,昨天他经过光华路的时候感觉顺畅多了。他说,光华路过往的大型货车太多,交通压力严重超负荷,才导致路面不断破塌,此处刚修好彼处又裂开,特别是在修路的情况下,来往车辆都需靠一侧行驶,一碰上两辆大型货车“狭路相逢”,很容易塞车,修路时实施单向通行的确十分必要。同时,他还提议,即使是在没有修路的时候,有关部门最好也能设法分流光华路的车流量,以解决光华路路面不断破塌的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