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名牌手提电脑仅售1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2:5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有人在街头兜售拼装电脑,市民不要贪便宜而被骗钱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一台六七成新的戴尔手提电脑只卖1500元!日前,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有人兜售实际上只需几百元拼装而成的假手提电脑,他为此也差点上当受骗。

  据李先生称,日前一天傍晚6时许,他到长路电脑城购买电脑软件,当他购货后匆匆开启车门准备离开时,一外地男子来到驾驶室旁低声问他:“要不要手提电脑?正宗的名牌货,价钱便宜!”说话的同时,该男子还打开身上的黑色挎包,露出里面的电脑。李先生随口问:“什么牌子,多少钱?”见李先生动了心,该男子来了精神,拉开挎包拉链掏出了一台六七成新的戴尔手提电脑,一边自言自语称他所在的某公司驻汕办因生意开拓不理想“关门大吉”,所以就将包括手提电脑在内的一些办公设备用品低价转让处理掉。他随手指指马路对面一商住楼,称他的公司就在上面办公。

  李先生并不理会该男子的嘀咕,从他手里接过了手提电脑细看,发现电脑外表有明显的划痕,机身旁边光驱位置也有明显划痕,但14寸显示屏却显得较新。此时,该男子启动了手提电脑让李先生验货,当李先生看到电脑浮出界面后想点击进入再做进一步检测时,该男子抬手看看手表,说他还约了人,有事要洽谈,伸手关掉了电脑并说“2000元要不要,要就成交”。李先生不置可否,该男子一边将电脑又装入挎包内一边说,如果有心买,可以再降500元。但李先生称他从对方急于成交又不让他进一步检测电脑的举止察觉可疑,遂以自己已有手提电脑为由驾车离去。

  随后,李先生向一懂得电脑维修的朋友请教。该专业人士称,街头上兜售的廉价电脑不少是假货,大部分是从旧货市场买来的淘汰货拼装而成,每台成本只有三四百元。

  为了蒙蔽购买者,售假者还通过修改注册表或者使用专业软件,对电脑属性的“OEM信息”和启动画面做了修改,为电脑穿上名牌外衣,让人以为是原庄货。但不管怎么样,售假者一般都不会让购买者当场开机查验电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