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会各界送别新华社记者周文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9:03 云南日报

  新华社石家庄11月12日电(记者朱峰、曹国厂)鲜花、泪水,难以停留的伫望,无法割舍的思念。12日上午,来自社会各界的千余名人士送别在采访邢台矿难途中因公殉职的新华社记者周文广。

  上午10时,周文广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石家庄市殡仪馆举行。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力,河北省委宣传部、新华社摄影部领导以及河北省省直部门和地市领导参
加了遗体告别仪式。周文广同志生前采访和工作过的石家庄市桥东区、晋州市、邢台县等地的同志和周文广同志的亲朋好友,新闻单位的同行,还有与他素不相识的普通读者,都来为周文广同志送行。中共河北省委、新华社党组等送来了花圈。

  在遗体告别仪式大厅内,“言在语在人不在,思亲想亲不见亲”的挽联中间,静静地挂着周文广同志的遗像。周文广同志安详地躺在万花丛中,一件崭新的摄影背心,放在他的身上。哀乐低回、泣声沉沉,迟滞的脚步流淌着无尽伤感,素雅的菊花寄托着浓浓追怀。

  周文广同志,祖籍河北省饶阳县。1994年5月调入新华社河北分社,现任主任记者、分社摄影采访室主任。11月7日周文广同志在采访邢台矿难时,遭遇重大交通事故身受重伤,经多方全力抢救无效,于11月8日14时15分不幸以身殉职,终年48岁。这一天是中国的记者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