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幻想暴富绑架公司老板 杀害人质勒索1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0:34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 (东亚记者 王阳)无业人员苑某发财心切,于是将某煤炭公司老板吕某骗到家中谋害,之后又向吕某家人勒索100万。结果,吕某父亲报警,警方迅速将其抓获。

  幻想一夜暴富 锁定目标

  苑某无固定职业,手头拮据,但常幻想一夜暴富。苑某曾帮某煤炭公司老板吕某运
过煤,于是打起吕某的主意。今年10月初,苑某买了一个手机卡,专门用来作案时联系,然后又买来铁锤、大塑料袋等物,准备用来制服吕某。

  实施杀人计划 预谋勒索

  等了半个多月,机会来了。

  10月24日9时许,苑某给吕某打电话称有人要卖煤,约吕某到家里来。吕某来到苑某家进屋一看,并没有客户。苑某解释说过半个小时就来。就在吕某观看墙上贴着的一张课程表时,苑某掏出铁锤向吕某打去。吕某倒地后,苑某又补了一锤,怕吕某没死,遂找出一根铜丝,将其脖子勒住。确认吕某已经死亡后,苑某将尸体装进大塑料袋中,并把吕某的手机卡放在自己手机里,准备用来勒索。当日20时许,将尸体扔在一个下水道里。

  开口勒索100万 落入法网

  10月25日20时许,吕某妻子往丈夫手机里打电话,正在给父亲过生日的苑某挂机后打了回去,向吕妻解释:“吕某去上海了,手机放在我这里。”

  10月26日8时许,苑某给吕某父亲打电话:“你儿子在我手上,想让他回家的话,就准备100万元。”吕父一听很为难:“砸锅卖铁也没有那么多钱呀!”苑某怕对方拿不出100万,就降低了条件,“那你们就准备50万吧。”吕父假意答应,提出听听儿子的声音。苑某以不在身边为由挂断了电话。

  吕父担心儿子安危,马上报警。警方锁定苑某的位置后,于当日14时许,在其家中将其抓获。苑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近日,苑某因涉嫌绑架罪,被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