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徐林:送丧者走好最好一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1:15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王哲 初霞

  徐林,一个在殡葬行业服务的共产党员,一个普通的火化工人,在这个特殊岗位上,从事火化工作20余年,经手几万具遗体,无一出错。每天,他都用爱心与细致的服务送丧者安心走完最后一程,也让生者的心灵得到安慰。

  在殡葬行业,火化工是个十分艰苦的岗位,除正常死亡的,还有溺水身亡的、高度腐烂的,甚至凶杀弃尸的,往往都散发着难闻的气味,每当这时,徐林总是主动接尸、穿衣、整容,用塑料袋封好,按操作程序送进火化炉。

  徐林不仅吃苦耐劳,还肯钻研业务,这是同事们公认的。他发现出炉的骨灰黑色杂质较多,严重影响火化质量,便认真查找原因,甚至钻进气味异常的火化炉里测量、调试,最后成功解决了遗体燃烧不完全的难题。他利用业余时间泡图书馆、上网找资料,根据现有条件对火化机进行了技术改进,形成一整套规范又环保的操作程序,并率先在全国殡仪馆中提出公开尸体名单、承诺火化时间,提高了工作透明度。

  很多丧主出于感激之情,主动送“小费”给他表示感谢,徐林都婉言谢绝了;而面对一些因生活困难而交不齐火化费用的丧主,徐林又总会主动相助,掏腰包帮他们交上不足的部分。爱岗敬业、真心为老百姓服务的徐林也因此被评为省、市职业道德“百十佳”先进个人、省市劳模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