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莱西“逃跑新娘”打回忏悔电话 称被人控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2:09 青岛新闻网

  

莱西“逃跑新娘”打回忏悔电话称被人控制(图)

  落入“结婚圈套”的四名东双山村村民拿着结婚证无奈地说,他们又成了光棍汉

  连日来,早报连续报道了莱西市夏格庄镇东双山村的4名村民落入“结婚圈套”,被骗走四万多元彩礼钱的事情。昨天,就在莱西警方四处查找“逃跑新娘”时,其中一名新媳
妇却主动地给她的丈夫张卫翠打来电话。在10分钟的通话时间里,这名来自四川的彝族女人“乃保莫色作”一直在哭,她说:“你等着我,用不了多久,我一定回来……”

  卖掉肥猪娶回媳妇

  30多岁的张卫翠是东双山里出了名的老实人,和父母住在一起。“我哥这人老实,一直没有找到对象。”张卫翠的弟弟说,乃保莫色作是今年9月来到他们家的,“这个嫂子虽然是彝族女人,但干起活来,不比男人差。”张卫翠的弟弟说,渐渐地,家里人都喜欢上了这名新成员,父母更是将她当作自己的亲生女儿对待。为了给儿子筹办结婚用的12000元彩礼钱,张卫翠的父母把家里的肥猪卖掉,好歹将这笔钱凑齐了。可是,钱花了,媳妇却跑了。

  “自从新媳妇逃走后,我这儿子像丢了魂儿似的,整宿整宿地睡不着。”张卫翠的母亲焦急地说,这些天来,家里的亲戚四处寻找乃保莫色作,“我们一家人都对待她很好,她怎么就忍心撇下我儿子走了……”

  媳妇打来平安电话

  昨天中午12时25分,张卫翠家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张卫翠接起电话后,突然惊喊了一声:“是我媳妇!”全家人立即围了过来。“你在哪儿……”张卫翠急切地问。电话里传出乃保莫色作的哭声,她说:“我现在很好,我对不起你和你的全家……”“先别哭,说,你在哪儿……”张卫翠大声地吆喝着。

  过了一会,乃保莫色作渐渐地止住了哭泣,她在电话里向张卫翠说出了实情:“我们确实是一伙骗子,所有嫁到莱西来的彝族女人彼此之间都沾亲带故,但我们也被人控制着,他们拿到彩礼钱后,就让我们撤离出来,再寻找别的机会……”

  逃跑新娘想回婆家

  乃保莫色作说到这里,让张卫翠把电话交给了他的母亲。“妈……”乃保莫色作哭着喊了一声,说:“妈,我对不起你,我在莱西的时候,你对我很好,我知道自己不对,我对不起你们一家人。我想回来,山东的生活条件也比四川山区好,再过些日子,我一定回来……”乃保莫色作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乃保莫色作”所说的一切是真是假?张卫翠的家人在接完电话后也是满腹狐疑,他们立即将这10多分钟的电话内容详细记录了下来,向警方报案,请民警继续展开调查。

  通话实录

  张卫翠(下作张):你快说,你在哪儿?

  乃保莫色作(下作乃):我们现在已经到了四川成都,自从莱西逃跑后,我们就被人带回四川了。

  张:我们都是老实巴交的乡下人,你们为什么要来骗我们?

  乃:我们的老家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普格(县),这里四处都是山区,太穷了,只有靠种苞谷和红苕为生,村里的很多女子没有钱嫁人,所以就找了这样一个办法嫁到外乡去。

  张:拿了12000块钱的彩礼钱,你为什么要跑,是不是就是为了骗钱?

  乃:将我们介绍到这里的人曾经说过,让我们向你们要彩礼钱,只有等到彩礼钱汇到这些人(指设下“结婚圈套”的不法之徒)的账户后,我们才能搬过去结婚,如果发现与丈夫合不来,随时都可以走……我原本不想走,是他们逼我走的,这些人还说,可以从彩礼钱中给我们一部分作提成,但这钱我没有拿到……

  张:其他那些彝族女人都到了什么地方?

  乃:有的跟我在一起,回老家了,有的去了潍坊,她们可能还要去“嫁人”……(记者 徐勇 为您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