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做子女的都来看看 一个孤独母亲的心酸来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2:25 都市快报

  昨天下午2:21,一位姓黄的女士打进85100000热线。

  我开了一间小店。丈夫去世13年了,女儿也结婚了,外孙女已经8个月大了。我辛辛苦苦一辈子,现在终于好起来了,但我内心非常孤独。我一个人住,不会打麻将,也不会跳舞。早上7点开店门,晚上11点关门,就想多给女儿赚点钱。但女儿总是不太理解我的感受。我想过找一个老伴,平时好说说话,互相照顾照顾。但又难为情,不敢跟女儿提这个事。
哎,说了这么长时间,打扰你们了……

  昨天下午,我与黄大妈聊了将近两小时,听黄大妈诉说了她的心事,好几次她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

  我50岁了,现在开了个小店。生意蛮好,别人都羡慕。可是谁也不知道我心里的苦。

  我24岁结的婚,一年以后生了女儿。后来,我开了一家很小的副食品店,丈夫做小生意。眼看着日子刚刚好起来,丈夫就因车祸死了。那段日子,是我这辈子最难受的时候,有时候想,活着干啥,还不如死了算了……后来我想,女儿还小,如果我也没了,她怎么办?

  女儿缺少父爱,为了弥补,我就加倍宠她。女儿只要笑一笑,我心里就像开了花;女儿身体不好,我就难受得要死;女儿喜欢吃的东西,我一点不吃全都留给她;女儿送给我的东西,我一直都保存着……(抽泣)我这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看着女儿长大,看着她好好嫁出去,最好找个大学生,人要实在勤劳。

  后来,女儿找了个对象,很不错,我很开心,张罗了十几万元置办嫁妆,又把房子好好装修一下,和女儿女婿住在一起。后来女婿又买了一辆汽车。

  今年3月,女儿生了个女儿,我当外婆了。考虑到亲家要来,六十多平方米的房子比较挤。我一咬牙,就自己买了套20万元的单身公寓,首付8万块钱。今年8月,我就搬到单身公寓去了。

  老姐妹们都说:“你有外孙女,有房子,有车子,有什么好烦的?

  我有时候也问自己,现在什么都有了,应该很开心呀,可是我就是越来越孤独。晚上十一二点一个人回到家,一口吃的也没有,电视也不想看。实在烦了,就拿笔和本子,乱写一气。不瞒你说,这么多年,我包里还放着丈夫的照片,差不多每天都要拿出来看看(小声地哭)……

  心里难受了,在女儿女婿面前,我不能哭的。每天店里人来人往,我也不能哭。有时候晚上回到家,一个人大声地哭。

  为了买房,装修,我欠了债。店里一天都不能离开,从早忙到晚,吃的都是盒饭。

  做生意太累了,女儿又不能理解我。我现在惟一的寄托,就是每天给我的妈妈打电话。她都81岁了,住在老家。我想,如果能把妈妈接过来一起住,也能有个聊天的人。可我妈妈身体不好,走路不大方便……

  有的老姐妹劝我再找个老伴。其实我也想过,有个人每天一起散散步说说话多好啊。可我一直不敢跟女儿讲。有一次,我有点试探地说了一句:我一个人好闷,想说点话,也只能去你爸坟上说了。可女儿说,那你就去说好了。弄得我再也不敢提那个事情了……(长长叹一口气)(记者李静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