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三女生一年四季手脚汗如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4:53 重庆晚报

  本报讯不管是酷暑三伏还是十冬腊月,北碚区48中高三学生刘欢的双手和双脚总是汗如雨注。昨日,苦不堪言的她向本报求助,希望寻得良医治好顽疾,迎接明年的高考。

  刘欢说,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得有怪病,手脚特别爱出汗,哪怕是寒冷的冬天,小手也是湿漉漉的,弄得作业本和考试卷子皱巴巴,因此常挨老师责怪。目前情况越来越严重,坐在屋里一点儿不动,手心和手背的指节上都会冒出大颗大颗的汗珠来,一会
儿工夫汗水就能像滴水一样滴下来。

  为治怪病,刘欢吃了不少中药,也尝试了一些土方、偏方,但是一点效果都没有。到医院求诊,挂号时没人知道该看哪个科室。

  现在刘欢做作业不敢用钢笔,怕汗水滴在纸上弄脏了墨迹,因此她获得老师特批只用铅笔做作业;到了考试的时候,她就用一张厚厚的纸板垫在试卷上面;每天上学都要带上厚厚的一包餐巾纸,随时准备吸干手上的汗珠;而双脚出汗让她每天如穿雨靴,晚上回家换下的袜子几乎能拧出水来。

  “明年就要参加高考了,我担心怪病会影响考试,也带来心理压力。”刘欢说。

  (记者汤寒锋)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