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皮没列入政府规划范围 花1万元买块“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4:57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谢奎 实习生谢焕权)“想不到,我花了1万多元,竟然买了一块无用的空地!”家住南宁市良庆区大塘镇的韦先生气愤地说。2001年,他从开发商手里买了一块地皮,可就在即将动工建房的时候,却被告知这块地没有列入政府规划范围。

  11月10日上午,韦先生拿出两张日期为“2001年8月22日”的单据给记
者看,两张单据均为广西桂磊市场建设有限公司大塘分公司(以下简称大塘分公司)开具的,其中的“收款凭证”上写着:“今收到韦××交来的宅地款10000元”,出纳是一名姓韦的工作人员。另一张是盖有大塘分公司印章的“承诺书”,上面内容大致是,该公司承诺将119号宅地旁的空地(4.5x15米)转给韦先生,但韦必须在高压线拆除后才能报建、办证及建房等等。

  可令韦气愤的是,2004年空地上面的高压线拆除后,他到大塘镇规划建设管理站(以下简称城建站)办手续时,工作人员却以那块空地不在政府规划建房的范围内为由,不批准他建房。花了1万多元买下的那块空地,成为韦先生的一块心病。

  当日上午,现任的大塘镇城建站陆站长解释说,韦先生所买的那块地,原来规划时就一直是一块用作道路的空地。如果记者想要更详细的情况,可采访前任站长林某。当日下午1时多,记者拨通了林某的电话,他承认韦先生买地前曾找过他,当时他称那块空地在规划时,并没有列入建房开发的范围,图纸上也标明是用来做路的,是不能买的。后来,韦先生自己去找开发商购买,至于他们之间怎么交易,他也不是很清楚。

  据韦介绍,大塘分公司早已撤离,分公司的梁经理也联系不上了。记者几经周折,终于与原广西桂磊市场建设有限公司副经理黄某取得联系,但对方含糊其词,而该公司在南宁的办公电话也是空号。

  编辑:杨东 作者:谢奎 谢焕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