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每一个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5:46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文锦)天冷了,困难群众如何过冬问题提上了省政府工作的重要日程,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安排好冬季群众的生活,特别是重视解决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冬季生活问题。

  省政府要求,对年底前完成重建任务确有困难的受灾群众,各地要采取对口安置、投亲靠友、借住公房等多种办法予以妥善安置,大冻前让受灾群众迁入新居。

  各级政府逐村逐户摸清冬令期间受灾群众的生活困难情况,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在摸清冬季救济底数的基础上,制定救济工作方案,对需要政府救助的受灾群众,准确掌握需要救济的人口和口粮数量,不漏掉一个困难者,按其困难程度分为一、二、三类救助。

  各地当前在接收、发放捐赠物资时,防止将变质物品发放给受灾群众。对本级加工的救灾棉衣被和统一采购的救灾粮,更要严把质量关,确保不出现质量问题,切实让受灾群众放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