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臭河有望年内除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8:1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汪明宇

  【金陵晚报报道】 河西最臭的南河水,明年6月有望得到全面改善。

  记者从市政部门获悉,全面整治南河污染的污水截流及引水冲洗工程方案已经敲定。我市将投入4100万元巨资,通过埋设截污管截流污水和引水补水两种办法,对南河水环境
进行全面治理。

  据悉,这一方案年内将全面实施。

  南河南起莲花闸,北至赛虹桥,在赛虹桥处排入外秦淮河,全长约10公里,是河西最主要的河流,流域内现有人口约20万,工业企业67家。

  市政公用局有关负责人透露,除了市环保部门正在拟定的化工污染企业的搬迁外,市政部门同时拟定了南河污水截流工程方案:通过埋设污水管道的方式,将污水截流,引入江心洲污水处理厂和城东污水处理厂。该方案计划实施完成后,可使南河常年保持景观水位。

  据介绍,南河污染治理分为左岸和右岸两部分。南河右岸北起赛虹桥、南止西善桥,需埋污水主干管7.4公里。

  目前,该项工程已经开工建设,污水管道已基本完成,小行污水提升泵站正在施工,沿南河右岸截流构筑物下月开始施工,预计整个系统明年3月底建成。

  届时,南河右岸污水旱季不再下河。

  另外龙腾路泵站和环沙路局部沟通工程已列入江心洲污水处理系统工程。

  计划于今年内开工,明年6月底前完成。工程建成后,南河左岸旱季污水将不下南河。

  同时,南河引水补水工程也同步建设,拟在南河上游与秦淮新河的交叉口建南河引水泵站,规模为5立方米/秒,枯水期间,提升秦淮新河水进入南河,实现外秦淮河引水补水规划的又一通道,计划于今年内开工,明年6月底前完成。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