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邺路将铺彩色公交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8:3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黄韬通讯员刘华

  【金陵晚报报道】 十运会前,市政部门启动了大规模的道路整治出新工程。感觉南京道路更宽敞漂亮的同时,不少市民对明年的道路出新表示出关注。记者采访市政部门获悉,明年道路出新的重点已经确定是小街巷。另据了解,继白下路铺设彩色公交车道后,这一“亮点工程”将进一步推广。

  市市政公用局副局长王懿介绍说,以前的道路出新只局限于见坏修坏,到了2002年,道路出新不再停留在道路本身的通行功能,还包括了道路附属设施,比如绿岛、杆线、路名牌等,今年大规模的道路出新就囊括了这些内容。

  据介绍,除了路名牌出新、杆线下地等细节外,2006年道路出新的重点是小街巷,把实惠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在今年的道路出新过程中,已经完成了长江后街东段、鸡鸣寺路、吉兆营、文昌巷、游府西街、明瓦廊等24条街巷出新工作。市政部门透露,明年街巷出新的范围将更广。“将色彩引入道路出新是今年道路出新改造的亮点之一”,市政部门介绍说,今年7月,白下路(中山南路至洪武路段) 新铺上面积为500平方米、长200米的深红路面,远看像是铺了一层“红地毯”,受到不少市民的好评。

  这就是南京第一条彩色公交专用道,醒目的红色与其他车道区分,提醒其他车辆禁行。市政部门介绍说,这种车道的彩色铺装层使用2毫米厚的树脂,由陶瓷石料煅烧而成,粘结性强,耐磨性好。彩色道路除红色外,还可采用草绿色。该彩色路试验成功后,计划在建邺路、莫愁路上推广,将新街口南片的单行线构建成环状公交专用道。(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