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鸥入城20周年系列报道 商家游客开了颜 环卫工人锁了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32 云南日报

  昨日,时逢周末,再加上海鸥进城碰到的大好天气,翠湖、大观公园、滇池等地也迎来了第一次观鸥热潮。但昨日的观鸥热潮却出现了几家欢笑几家愁的局面。

  昨日下午,记者分别到了翠湖、大观公园、滇池等地,在这些海鸥遨游地,无不例外地出现了观鸥热潮,在翠湖更是出现了人比鸥多的火爆场面,游客摩肩接踵、欢声笑语,好不热闹,附近的商家都笑开了颜,胶卷、矿泉水、面包等无不畅销,游船售票处排着长队
等船……在滇池,慕名前来的外地游客很多,邦业水上旅游客运处的工作人员张所兴奋地告诉记者:“这几天海鸥来得越来越多了,观鸥的人也多了起来,生意也好了不少。”大观公园的许多游客也表示是冲着看海鸥来的。

  昨日,记者除了看到大多数欢笑的面孔外,还发现一些游客乱丢垃圾的行为。“海鸥来了,我们也更辛苦了,平常我们早晚各扫一次,一天只要两辆三轮车就可以拉完垃圾,但今天估计不会少于5车。”翠湖公园里一名姓胡的工作人员皱着眉头说。她还告诉记者,许多游客不把矿泉水瓶子、塑料袋等投放在果皮箱里,而是随手往地上乱丢。“风一吹,满地是,只能一天忙到晚,希望这些游客还是文明观鸥。”

  据昆明鸟类协会专家吴金亮推测,现在到昆明的海鸥还没到总数的一半,到12月份左右才会稳定,希望大家观鸥的同时也关注环境。今日上午9时许,鸟协和相关部门将在翠湖公园免费发放海鸥专用饲料。 黄兴鸿于杏华曾沛云(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