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涉外礼仪也是生产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39 海峡网-厦门日报

  外交部礼宾司前司长鲁培新来厦讲课:

  涉外礼仪也是生产力

  

涉外礼仪也是生产力(图)

  郑宪 摄

  本报讯 (记者 孙丽萍)“一位企业家和美国客商准备签订合作协议时,这位企业家随地吐了一口痰,就让美国客商取消了最终的合作,他们认为一个不具备基本文明礼仪素质的人,是管不好一家企业的!”昨天,应厦门海谊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之邀,中国外交部礼宾司前司长鲁培新,专门为厦门涉外机关单位和企业做了一场“国际商务与涉外礼仪”的讲座。

  鲁培新对记者说,中国的企业正在实行“走出去”战略,个人的涉外礼仪就代表着你公司形象。鲁培新举例说,一家企业前往中东洽谈生意,这家企业的翻译小姐尊重阿拉伯的风俗礼仪,穿上黑袍戴上面纱,给中东客商留下了很好的第一印象。后来,中东客商到北京来,这位翻译小姐又专门安排好祈祷时间,并准备好祈祷用的小地毯,让对方十分满意,愉快地签下了订单。“涉外礼仪和形象素质也是生产力”。

  “细节也是一大关键!”鲁培新曾逼着一位企业家在会谈前把西装袖口上的“皮尔卡丹”商标给剪掉了,因为,这不符合男士着装细节的规范。鲁培新表示,注意细节会给我们的外宾带来不一样的感受。(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