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年春节看灯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39 海峡网-厦门日报

  以LED产品为主的“2006年春节亮灯工程”启动

  本报讯 (记者 孙丽萍)明年春节何处去?看灯去!目前,我市各区已开始联动,投入9000多万元推进“2006年春节亮灯工程”——即在全市各主要干道、旅游景点用LED产品扮靓夜景。预计LED夜景工程将在春节期间全线亮灯。届时,夜晚时分的厦门市将呈现“海上夜明珠”的华彩景观。

  据专家组介绍,此项夜景工程将大规模地使用LED产品扮靓城市,如此巨大的规模在全国尚属首次。我市此次LED春节亮灯工程建设项目共有23项,分市区两级投入建设,届时,中山路、文化宫、火车站、环岛路、各个立交桥以及各商业片区、居住区等都将亮起LED灯。其中,鹭江道追求流光溢彩,体现特区的蓬勃生机和都市的繁荣、优雅;环筼筜湖畔,则将把城市中心特有的山、城、海夜景景观展现在夜幕之中;在集美学村,着重表现片区优美的天际轮廓线以及嘉庚建筑的体量感;厦门大桥则重点突出主体构筑物的形态特征,体现一种进取与永不停息的精神。

  厦门市“2006年春节亮灯工程”是夜景改造工程建设的一个有益的创新探索。为把厦门夜景工程建设成为厦门市的一张名片,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夜景工程建设领导小组,聘请了国内规划、建筑和景观照明专家组成“夜景工程方案设计评审专家组”和“LED应用示范与指导专家组”,进行指导和把关。(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