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搭人梯救出深山被困青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4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1月12日讯(记者刘纯来通讯员李宽)昨夜,三名男青年在游崂山时迷路滑下40米高石崖被困,其中一人摔伤脚部。陷入困境的他们只好报警求助。崂山公安消防大队特勤队员先后四次搭人梯,并用绳索等救生工具使三青年脱离困境。

  半山腰传来救命声

  昨晚19时许,崂山消防大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称崂山风景区“共青团林”附近山腰处有三名男青年被困,请前往救助。接到报警后,崂山消防大队十中队副指导员姜华带领7名特勤队员火速奔赴现场。19时10分,救援队员赶到现场,通过救援车照明灯发现位于“共青团林”东侧的半山腰处有三名男青年在不断喊救命,脚下是50多米高的石崖,上面是40多米高的石崖,非常危险。

  特勤队员搭人梯攀山

  稳定被困人员的情绪后,根据现场地形,指挥员带领7名特勤队员携救生工具上山救人。被困人员周围都是悬崖峭壁,经仔细观察,救援人员决定从一处5米多高的峭壁处上山救人,一名特勤队员踩在另一名队员的肩上向上攀爬,救援队员们用这种搭人梯的方法一个个爬上了峭壁。

  90分钟奋战营救成功

  终于,救援队员到达了那个40多米高的石崖,被困青年就在这个石崖下面。三名青年称,他们就是从这个石崖上滑下去的。两名救援队员利用绳索滑下石崖,看到伤者伤势并不严重,救援队员将携带的板带和救援绳系在三名青年腰上,在石崖上面的5名救援队员拉着绳子,将三名青年救至石崖上。

  但下山也很艰难,三名队员走在前面找路,三名青年在中间,其余队员用救援绳拉着伤者。三次遇到石崖峭壁,都是前面三名队员先滑下去,在下面利用搭人梯的方法将三名青年接应下来。20时40分,经过1个半小时的奋战,终于将被困青年成功救下。

  盲目自信滑下石崖

  经了解,受伤青年姓李,家住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港西村。另两名男青年一个姓王,另一个姓丁。11日上午,李某带领这两位朋友上山游玩,因李某太自信,在前面领路时却迷了路,三人找到天黑也没有找到返回的路。当天18时许,三人不慎滑下石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