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500连锁店织起“便民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49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1月12日讯(记者杨冰通讯员王世果)要购物有利群、维客、利客来等;要就餐有新尚、美达尔、万和春……随着岛城连锁业态的快速发展,不同行业的连锁店已经融进市民的生活。记者今天从市经贸委了解到,到今年第三季度,本市连锁企业已达96户,4500处各类连锁门店编织起一个庞大的“便民网”。

  据了解,前三季度,本市连锁门店发展迅速,同比增长18%;连锁销售额实现170亿
元,同比增长33.6%。连锁销售额占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达到27.6%。商业零售、餐饮和服务业继续位列连锁经营的前三大行业,各业态领军企业规模保持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全市十大商业零售连锁企业实现销售额同比增加40%;十大餐饮连锁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24%。

  到目前为止,本市商业零售形成了以利群、维客、利客来为代表的连锁零售企业集群,餐饮形成了以新尚、良友、小绍兴、美达尔为骨干的餐饮连锁企业集群,服务业形成了以植物秀面、SPR咖啡、芳子美容、青岛洁神、二十一世纪不动产为代表的现代生活服务连锁企业集群,药品专卖形成了以国风、康杰、丰硕堂、鲁抗为骨干的药品专卖连锁企业集群。

  在加快本地织网的同时,本市连锁企业还加快了向省内外连锁发展的步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