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近百“供热散户”将被收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49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1月12日讯(记者陈修华见习记者王晖)本市一些居民除了实行大规模集中供热外,还有近百处居民区靠个别的小型供热站供热(一般都是单位开设的),这些零星的“散户”因受各种因素制约,往往无法保证供热质量。今后,本市将加大力度对这些小型“供热散户”进行整编接收,由大公司进行统一经营管理。

  今天,大港二路6号楼的居民通过本报供热投诉电话82808536向记者反映,原先负责
小区供热站的青岛麻纺织厂不知去向,原先的厂房被拆除,现在成了施工场地,供热站更是无人管理,现成的供暖设备也闲置下来。记者透过供热站紧锁的大门看到,里面确实有不少供热管道和阀门。

  在青岛麻纺织厂临时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青岛麻纺织厂已不在这里办公了,他们在9月底已给相关部门上交供暖问题的报告。记者又拨打了市政公用局12319咨询此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青岛麻纺织厂供热站已经由市热电公司接管,现在还处在交接中,至于什么时候供热,还要再等通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类似情况还发生在金水馨苑小区、高邮湖路三号楼等。

  据市政公用局有关人士介绍,过去本市因历史原因,很多小区没有纳入大规模的集体供热范围,而有小区原建单位自己的供热站负责供热,一旦出现变故,让这些单独小区无法供热。目前这样的小供热点有近百处。针对这一问题,本市将加大力度对这些小型“供热散户”进行整编接收,由泰能热电和开源热电等大公司进行统一经营管理,以保证供热质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