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呼唤声中郑齐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0:35 大众网-鲁中晨报

  

呼唤声中郑齐归来
亲亲郑齐哥哥

  11月12日,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孤儿郑齐,结束了367天的求医之路,终于回到了淄博。郑齐的康复归来让所有人的心都为之沸腾,福利院里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人们早早地就等在门口,迎接郑齐的归来。图为回到福利院后,郑齐与从小一起长大的张新和张福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 (记者 张磊 孙长良 摄)

  “回来喽!”……

  这是一场用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也无法形容的相聚,那一刻,记者也哭了。

  11月12日11:00许,淄博市社会福利院离开“家”367天的郑齐健康地回来了,郑齐出现在“家人”面前时,所有人的心都在沸腾着。

  昨天上午,记者乘坐火车比郑齐早一步到达淄博,来到福利院里看到这里已经像过年一样了,员工们都穿上了新衣服,老人、孩子……福利院里只要是行动方便的人全部都“整装待发”,郑齐乘坐的专车才到济南,百余人就已经撑着“欢迎儿子回家”的条幅站在门口迎接了。“反正也坐不住,倒不如站在门口等踏实。”从小把郑齐看大的70岁的王奶奶说一定要第一眼看到郑齐。“盼啊,想啊,孩子瘦了吗?”王奶奶拽着记者的手一个劲地问,老人在郑齐身上可谓是用尽了心血,十几年来,就是她每天不停地给小郑齐换尿布、清洗,郑齐的病也让老人心疼得不知掉过多少眼泪。

  “来了!”不知道是谁大声地喊了起来。汽车还没有停稳,与郑齐从小一起长大的张新和张福最先跑了上去。郑齐轻松地出现让守候在家的兄弟姐妹们大吃了一惊,大家仔细地上下打量着郑齐。

呼唤声中郑齐归来
情感起伏难以控制

  

呼唤声中郑齐归来

  住进了新卧室

  

呼唤声中郑齐归来
韩奶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失明的张新张开双手在郑齐的脸上摸着,张福也已经泣不成声,三兄弟紧紧地抱在了一起。“哭吧孩子!”福利院里的感情是没有虚假的,谁都没有打扰他们。眼泪模糊了郑齐的视线,他不停地揉着自己的双眼,一年来,他经常在梦中回到这里,他要确定这次是真的。郑齐在大家的簇拥下又走进了儿童部,太熟悉了,这时候的郑齐脸上已经满是掩饰不住的兴奋。大伙儿围着郑齐坐下,王奶奶一直拉着郑齐的手没有放下。“孩子的病好了,我一定要多活几年!”老人的一句话引来大家一阵开怀的笑声。

  当一大家人正在享受着这美丽的时刻,一名手捧鲜花的女士走了进来,她告诉大家,自从晨报报道了郑齐的故事和将要回国的消息以后,她每天都在关注着郑齐的行程,今天是特意从周村赶来送上一份祝福的。

  淄博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希成昨天也早早地来到了福利院,看着已经完全康复的郑齐,赵局长不停地摇头:“太不可思议了!这是爱的力量,我们的心血没有白费。是全世界共同的关爱让这个被命运抛弃的孩子又有了美好的今天,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对于他们我们绝不能放弃。”(记者 孙长良 张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