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然气管道爆炸 疑为遭受高温烘烤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0:3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1月12日讯(记者 冯莉莉)今天14:30许,淄博柳泉路与裕民路路口以东100米处,天然气管道发生爆炸,相关人员初步分析确定,天然气管道可能是遭受高温烘烤破裂引起。目前,该段天然气管道阀门已经关闭,破裂部分正在紧急维修中。

  15:00许,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一块写明“天然气管道,注意保护”字样的标识牌赫然竖立在路边,就在这块牌子旁边,有一个深约2.5米、直径约1.5米的大坑,从上面很
明显能看到一段已经破裂开口的管道,离大坑不远的地方有两处井口冒着热气,附近弥漫着一股刺鼻的气味,大坑周围近10米的路面布满了泥土和碎石块。

  附近一摊主介绍,14:30许,只听“砰”的一声巨响,附近的天空顿时布满了灰尘,大量的灰色气体从标示牌旁的大坑位置冒出,散发着一股刺鼻的气味。幸亏当时路上没有行人。周围群众见状立即拨打了标识牌上的维修电话。

  据现场的维修人员称,他们是淄博绿博燃气有限公司的,该段天然气管道属于他们管理,在接到群众的举报电话后,他们立即赶到了现场,同时,关闭了该路段的天然气管道阀门。一名工作人员称,天然气管道的材料是PE管,是一种特殊塑料,耐温极限是70℃,“而这个地段天然气管道附近就是暖气管道。”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裕民路段天然气管道已经开始维修,明天就能恢复正常供气。

  同时,工作人员提醒,天然气管道上方都有明显标识,市民一定不要在埋设管道的地面上方逗留。

  (a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