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疾女笔耕“拼”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0:5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残疾女笔耕“拼”生活(图)

  在我市天坛西路一个16平方米的租住屋里,来自铜川的残疾女韩文惠在这里租住已两年多了,房间虽不大,但一台联网电脑摆放在屋子最显著的位置,韩文惠讲,她所有的生活来源就靠用电脑写作赚的,活着很辛苦,但她庆幸自己能活着,而且是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独自活着。

  这个家除了电脑之外,基本的生活用具却也是一应俱全:锅碗瓢盆,面粉蔬菜,还有一张小床,再加上一些书籍小饰物……韩文惠讲,这些都是她用稿费零零碎碎置办的。

  写作是需要付出的,特别是一个迫切需要稿费来维持当日开销的人,这种付出就格外地让人记忆深刻,有时候10多天都收不到一份汇款,日子就格外地艰难。但好在这种最艰苦的岁月已经过去,经过两年多的打拼,她的文章渐渐在圈内稍有名气,约稿的电话不时打来,一月近千元的收入是可以保证的,她用每月这笔“固定收入”中的300余元给自己和铜川没有工作的母亲买了一份保险,以防重大事件的发生。

  写作,一个人足不出户(由于身体原因,韩文惠也很少出门)的写作,合理地搭配时间就显得格外重要,韩文惠讲,她没有灵感的时候,就听听音乐,与网上的朋友聊聊天,兴致好的话,就做做饭,“做饭有时也是灵感的源泉”。

  谈到未来,韩文惠最大的梦想就是做一个写畅销书的小说家,给年迈的父母一个安详富足的晚年,“父母为了我这个小儿麻痹的残疾女儿,已经付出的太多太多。”当记者问一个人生活,父母能放心吗,“当然不能,但父母不可能照顾我一辈子,早飞总比晚飞要好吧。”

  图为韩文惠在进行创作。记者李安定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